山有木兮忆安然

雪落长白十三载,故人心归西湖畔
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,求得伊人携手老,愿到奈何共吟汤

【恋与制作人】守护

※ooc预警,欢迎提意见,文笔渣
※入了恋与发现这是叠纸继奇暖虐我绫罗后又一搞事大作,默默心疼我白起和许墨
※大概是白起的单相思,白太太们别打我,相信我对白起是真爱【其实是全员真爱】
※此为看了 @芳心待岁芳 太太画的图后产生的联想
※“你”为制作人,私设名字柳安然,此文设定“你”喜欢许墨
※这人刚通关第二章,剧情发展不知道,有错误欢迎指出
※有许墨&你,一句话带过
※开头接第二章你被刺杀的那段

  “安然,跳!”你听到白起的声音,按照他说的跳了起来,风越来越大,将你平稳安全的送到了白起的身边,他一把搂住你,仔仔细细的上下看了看,确认你没事后才松了一口气。你还在回想刚才的场景,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感觉让你的心还在跳个不停。

  “没事吧?”白起将你搂在怀中,眼睛紧紧的盯着你,他的眼里满是担心,后怕以及那隐藏在担心之后的,不可察觉的爱恋。就算是刚检查过,也非要听到你亲口说没事才会安心。

  “我没事,就是心有点乱。”你这么回答着他。白起抱着你缓缓降到地面,你抓着他的衣服,眼睛却不自主的瞟向那个巷子的方向。似是察觉到了你的不安,白起揉了揉你的头,“已经没事了,那个杀手已经被抓住了,你现在很安全。”
 
  听了这话,你的心才放了下来,随之而来的,是一大堆疑问。在你还没回过神的时候,这些疑问就已经脱口而出。等到疑问说出口,你才想起在你面前的,是你们高中曾经的校园一霸。你悄悄地后退了两步,低着头不敢说话,也因此而忽视了白起眼中一逝而过的受伤。

  白起沉默了一会,叹了口气,选择性的告诉了你部分事实,至于袭击你的原因,也被他隐瞒了。“所以……按学长这么说……其实我也是evolver?”白起看着你,点了点头。“那学长你呢?也是evolver?”白起没有回答你这个问题,而是回答了你之前的问题,“你之前问我,是怎么发现你有危险的?”你点了点头,却见他肆意的一笑,阳光照在他的侧脸上,就像是,他整个人散发着光芒。“我说过,只要你在风里,我就能感知到。”

  白起低头望向你,那双眼里满是温柔,只是你却完全没有注意到,抬头看了看天色,你跟他告了别,就往家走去。

  你不知道的是,白起在你走了之后,浮到空中,直到见你进了家门,才回到自己的住所。

  天色渐暗,白起站在阳台上,望着天空,身旁的风告诉他柳安然已经进入了睡眠。他笑了笑,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呢?

  白起还记得,高中时的惊鸿一瞥,你在雨中照顾那只猫咪的时候,他就像个傻小子似的,飞快的跑过去将外套盖在你头上再跑点。他还记得琴房中的钢琴声,他就站在银杏树下,看着光透过窗子照在你的身上,他只觉得,在那一刻,他看见了世上最美的风景。他想,或许在那个时候,他就沦陷了吧。

  要说当年的白起最遗憾的一件事是什么,他大概会说,最后悔的是在那个时候没有亲手将信给你,他有种感觉,当时托韩野给她的那封信,她大概连看应该都没看过,可能那封信的下场是垃圾桶吧。然而那封信中,却有着他年少时那最后的一次疯狂。

  其实,白起一直都有在关注着柳安然,他知道她因为许墨的一两句话而喜悦脸红,他知道在被李泽言批评后她的难受委屈,他也知道她和周棋洛相处时的放松快乐,可这些人里,独独没有他白起,这也是白起唯一嫉妒那三个人的地方。

  知道你和许墨确定关系的时候,白起有那么一瞬间,是想着立刻带你远走高飞的,毕竟许墨的目的不纯,并且,他也有些自己的私心,可是他忍住了,只是因为那样做,你会伤心。罢了,加强对你的保护便是,如果许墨不对你下手也罢,若是对你下手,他就算是拼尽一切,也会护你周全。

  我会在黑暗中为你清除一切会伤害你的东西,而你,只需要在阳光下微笑着幸福,哪怕为你带去幸福的不是我,我也会默默地守护着你,不顾一切。

  若是说现在的白起有什么遗憾的话,大概是没能和你从校服走到婚纱吧,毕竟,在你眼里,能给你幸福的,从来不是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看了太太的图真的突然心疼白起,这种默默守护的感觉真的很让人心疼,就像是骑士守护着公主,最后公主和王子得到了幸福,可骑士却依旧践行着自己的诺言,守护着公主,哪怕自己得不到幸福,只要公主幸福就好。感觉白起就像是骑士一样,一直守护着女主,不掺有其他的原因,只是单纯的担心女主的安全,哪怕是被误会,哪怕是受了很重的伤,也依旧默默地守护着女主,不让女主担心,只能说白起真的是很让人心疼啊。

咳咳,以及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,如果是评论就最好啦

评论(2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