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木兮忆安然

雪落长白十三载,故人心归西湖畔
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,求得伊人携手老,愿到奈何共吟汤

情之一字

*ooc预警,欢迎提意见
*暗香小姐姐单恋无误
*心无旁骛只想写刀
*短篇
*最后一句出自我的一个道姑朋友,觉得这句话特合适就用了,第一句话出自雪中悍刀行
*顺便有人扩吗?这儿安卓山色空蒙的暗香小姐姐,id雪媣婳,小米锦瑟年华的云梦小姐姐,id云若烟
*不喜轻喷,如果都能接受,↓



  “情之一字,不知所起,不知所栖,不知所结,不知所解,不知所踪,不知所终。”这句话若是放在以前,林湘竹也只是嗤笑一声,不去在意。可谁曾想到,曾经对情这种东西最是不屑的她,竟是狠狠地栽在了这里。
  林湘竹站在当初为青末栽下兰花的地方,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只要一有烦心事,她就会来到这里,冲着那株兰花诉说。她拎着一壶酒,坐在那里,其实林湘竹的酒量并不是很好,为了保持在出任务时的清醒,她几乎是滴酒不沾,就连当初和香帅去点香阁时,她也只是浅啜了一口,但现在……
  都说借酒浇愁愁更愁,可现在,她只想让自己醉一回,或许醉了,心里就不会那么痛。她嫉妒苏蓉蓉她们,能被香帅称为红颜知己,可她更嫉妒张洁洁,能得到香帅的爱。林湘竹知道香帅只把她当朋友,是她自作多情,想的过多。可那又能怎样呢?楚留香就像是罂粟一般,明知会让人上瘾,却仍像飞蛾扑火一般的不顾一切,最后只落得独自神伤的结果。
  “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……君知否”林湘竹口中念着这两句听来的情诗,又灌了一口酒。“楚留香啊楚留香,多情又似无情”口中叨念着江湖上对他的评价,只觉得心上似乎破了个大洞,正在呼呼的漏风。“多情又似无情,好一个多情又似无情,倘若当时我能早些看清,是不是……就不会这样……”到最后,林湘竹已是泪流满面。
  “叮咚”酒壶落地,林湘竹靠在一旁的石头上,沉沉睡去,口中只是念着,“若人生只如初见,那该有多好……”

  你是无意穿堂风,偏偏孤倨引山洪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