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木兮忆安然

雪落长白十三载,故人心归西湖畔
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,求得伊人携手老,愿到奈何共吟汤

【阅读体】月黑风高夜,公开处刑时(一)

*剧版镇魂读原著
*人物属于P大,ooc我的
*时间线接剧版结局,全员复活
*巍澜向,其他cp视情况而定
*去你的兄弟情。我不管他们就是爱情!
*文笔渣,如有相似,算我抄你的
*更新随缘,【】为原著内容
*都能接受?↓

  俗话说的好,月黑风高夜,杀/人/放/火/时。但今天,不/杀/人/不/放/火,我们只做一件事,公开处刑。

  时间虫洞内
  “我们打个赌”,沈巍转过身开口说道。“什么赌?”赵云澜微红着眼眶,看着沈巍。“赌,不管过了多久,不管去到哪里,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。”似是过了很久,才听见赵云澜轻轻的说了一句,“好”。话落,两人相视而笑,却是都红了眼眶。

  彼此都是心知肚明,一个大煞无魂之人,入不得轮回,自此消散世间;一个生祭了镇魂灯,受烈焰灼魂之苦,不得解脱。二人再无相见之日,可却是打下了这样一个赌,或许是一个慰藉吧。二人背转过身,走向自己该有的结局。一道白光过后,虫洞中的人已是没了踪迹。

  再次睁眼,巍澜二人站在一个白茫茫的空间里,整个空间只有一张大圆桌和十二张椅子,外加一个悬空的屏幕,空荡的很。下一秒,熟悉的人接二连三的出现在他们面前,祝红,汪徵,桑赞,几乎整个特调处都来了。当夜尊和烛九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,整个空间的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,这时,一个女声打破了沉寂。

  “欢迎各位来到这里,你们的任务非常简单,只要读完一本书就可以回去了。在这里,时间是静止的,当你们回去的时候,会跟你们离开时一样。在这段时间内,空间会为你们提供所需的食物和水,为了保证安全,在空间中,你们的能力是被完全禁止的。此外,读完书之后,死去的人会复活哦。”说完这段话,空间内再次恢复了寂静,只有刚刚的桌子上,出现了一本书。

  众人面面相觑,思考着刚刚发生的事情。好在也都不是普通人,稀奇古怪的事也见过不少,倒也不是不能接受,况且读完书还能换回来赵云澜和沈巍,怎么想也不亏。

  落座后,看着书名,倒是让他们震惊了一下,《镇魂》。这本书倒是有意思,赵云澜笑了一下,顺手翻开书。

【第一章,光明路四号
  ………
  郭长城就是在这个时间,拿着他的通知单走进了光明路4号。
  …………
 他直挺挺地倒地——对,由于不想显得太蠢,还省略了翻白眼的工序。
他的亲娘舅果然给他找了一份别出心裁的好差事。】

  一章读完,赵云澜停了下来,“我记得,小郭刚来的时候,不是这样的吧。” 突然被点名的郭长城愣了一下,“是,是啊,我记得是赵处你把我领进去的啊。”听到这话,众人脸色纷纷变了,这书太邪乎了,经历太过相似却又不完全相同,奇怪,奇怪。

  “我曾听过平行世界的说法,会不会这本书说的是另一个世界的我们?”一旁的沈巍推了推眼睛,说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
  “真不愧是黑袍使,猜的真是准”,之前消失的女声再一次的出现了。“你到底是什么人!”沈巍下意识的想召唤共工长刀,却根本无法召唤出来。“我说过,在空间内,你们的能力是被完全禁止的,不要想着动用你们的异能。我对你们并无恶意,不过是受人之托解决一些小问题。谁让你们的结局引发了如此大的怨念呢?等你们读完书,一切疑问都会得到解答的。”说完,声音又一次消失了。

  这一次,书落到了沈巍手里,沈巍翻开下一章,面不改色的读了下去。

  【第二章,轮回晷一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作者的碎碎念:看完了剧后火速补了原著,成了镇魂女鬼的一员,剧版结局简直虐的我肝疼,想了想还是动笔写了这篇阅读体,满满的公开处刑啊,一个也逃不了。顺便有没有小天使推荐一些镇魂的同人曲或者好玩的视频?打算插到阅读里,让剧版的全员了解一下我们的爱😂😂😂😂

评论(26)

热度(301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